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水手服概論:(0.25)喬治.巴代伊《情色論》

大家好~~水手服概論系列又回來了。

今天要談的是「制服」與「情色」最本質的理論(精采的理論!),內文會追溯到「什麼是制服?」「什麼是情色?」等等最根源的問題。

最後我們會發現,無論青春時期「為什麼要穿制服?」的煩悶,到「為什麼會產生色情?」的苦惱,一切的一切都和「禁忌」有關。我們應該遵守規則、還是打破禁忌?看完文章,相信每個人會有自己的答案。

話不多說,先來一張圖!

看到這張圖,你有什麼感覺?

看到上面這張圖,你有什麼感覺?

「好色喔你~」

我從小到大都被人家這樣講,所以習慣了(我說我不色都沒人要相信!)。然而,問題不在「色或不色」,而是在「為什麼我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會感覺到色情?」


單車環島遊記(Day4):踏上400年前的道路

大家好~~單車環島系列又回來了。

因為今天有網友在Day3(點這裡)留言,讓我又燃起了寫遊記的愉快心情!

想來,在去年10月中進行的旅程,到現在已經過了5個月,我才寫到14天行程的第四天而已,搞不好一周年的時候都寫不完啊。不過我倒是希望這份遊記,是在這麼自然而然的狀態下完成的。

話不多說,我們一起進入Day4的旅程吧!

先附上當天的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環島第四天,老爸跟我從雲林麥寮出發,沿台17縣一路南下,經過台西、四湖(岔路探險進入新港海堤),進入嘉義東石(享用超級新鮮美味的蚵仔全餐!)、布袋,在台南的北門、學甲、將軍、佳里一帶,跨越了400年前的倒風內海。

最後從踏著國姓爺奪取台灣的腳步,從鹿耳門進入台南市區,住在荷蘭時代就有的台灣第一條街道──安平老街。結束了這天115.43公里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