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單車環島遊記(Day 0.5):我們看到蛇跟禿鷹的幻影

大家好!單車環島遊記系列又回來了。

上一篇文章(點這裡),提到了我跟老爸踏上環島旅程的原因,而這篇就來回顧,我們為環島所做的練習準備。

第一次練習騎長途(80公里)就遇到午後雷陣雨……在麥帥橋下躲雨的兩人。


話說今年5月我離職之後,出於一片孝心(?)決定跟退休的老爸來場單車環島之旅(詳細情形在上一篇有提到)。不過,畢竟我們兩人分別是58歲的熟年、33歲的中年男子,已經沒辦法像大學生夜衝那樣「說走就走」。

考慮到體力、安全,以及我們從來沒有單車長征的經驗,所以決定先練習個幾次,看看狀況再來規畫環島行程。所以從6月底到9月中,幾乎每個星期我都跟老爸出去練車。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單車環島遊記(Day0):我們啟程的原因

2012年10月,我(33歲)跟老爸(58歲)一起度過了14天、總計1145.03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旅途大綱可以看這篇文章:14天的單車環島,我回來了

身為一個從幼稚園到上班工作,都沒離開過台北市大安區的超級天龍人(我並不引以為傲)來說,之所以有這個幸運的出走機會,是因為我把工作給辭了。

這是環島旅程的最後一天,礁溪「一碗小羊肉」旁邊的大腸麵線攤。

今年5月,我決定暫別長達7年的編輯生涯,離開我人生的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工作。我並不是因為討厭工作而離開,反而還非常喜歡當一個編輯,也很享受編輯工作的樂趣,我離開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工作太累了,想給自己放個長假而已。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膝上襪vs.內搭褲

世界上有兩個東西很相像,但是一種廣受男生歡迎、而女生嫌它麻煩;另一種廣受女生歡迎、但飽受男生怨恨。

前面那個叫「膝上襪」,後面那個叫「內搭褲」。

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探討這兩種東西的差別,並且試圖解釋:為什麼男生好喜歡膝上襪,而恨死內搭褲了。

總之,還是要先放圖。

青山裕企大神的《絕對領域》攝影集,大家多多購買喔!(請原諒我盜圖)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上班的意義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開始上班了。

因為之前過了整整半年超爽的廢柴生活,我在上班的第一天非常不適應。大家知道,人處於被迫狀態的時候就會成為思想家,去想一些宇宙間的大道理(比如說大學聯考前大家都會去思考「人類是否需要考試制度」這種高深的問題),因此我在上班第一天,也不例外地成為一個詩人。

所以寫了這篇:上班的意義。

歡迎使用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當閱讀本篇的背景音樂。點這裡即可

就像這個社會歧視30歲了還沒結婚的女性:即使「敗犬」們的人生很精采也很快活,但她們就是不應該這樣生活。

同樣的,沒有「去公司上班」也就意味你「不事生產,因此沒資格快樂地活著」,即使你正在花時間完成一些很認真的事情,但只要沒有職稱,就是一個廢柴。

《敗犬的遠吠》算是單身女性驕傲的自嘲,如果我這篇文章可以寫出〈無業的嘴砲〉,那就太好了。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4天的單車環島,我回來了

各位讀者(雖然不多但應該還是有吧……),好久不見。

本部落格距離上次更新的時間,相隔了59天。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整個9~10月我都沒有寫新文章的原因有兩個(10/29更新的那篇〈我不是金城武〉,是8月中就寫好的文章)

其之一,有個新工作找上我了。
其之二,我跑去單車環島了。


單車環島的路上,這裡是屏東滿州鄉的
「港仔村」,海岸非常美。
明天早上,我就要去上班了,從廢柴變回一個上班族(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也因此,這個部落格的更新速度,可能不會像之前可以維持每周一、兩篇的進度。

但我還是會持續寫,畢竟《水手服概論》全10集,還有4集還沒寫完呢。

今年10/15~10/28,我和我爸(58歲)一起騎了14天的腳踏車,跨越1145.03公里的路程,環繞台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