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好吧!其實我超怕的

話說,水手服與機關槍(3),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寫完上一篇擅自、任性的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之後,
說真的、很慚愧的,我還是聽了前輩們的話,參考了他們的方法,
來寫我想寫的東西。



但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卡住,不斷地想,
我到底有沒有能力寫?
其實我根本不想寫吧?

我不像他們講的,有能力把那些故事像流洩一樣地寫出來,
也沒有像他們講的,我會很有熱情地每天都只做那件事。
我想寫作,但是其實我超怕的啊!

怕什麼呢?
我到底是誰、我要做什麼呢?

就在不到一個月前(準確地說是24天之前),我辭職了。
為的是修養身體、把我想寫的東西都寫完,順便思考一下人生未來要幹嘛。
現在也完全按照這個規律在走。

明明今天才誇下海口,說我以後不想為任何公司上班,要獨立做個體戶。
可是就在剛剛,我超怕的啊!
沒了工作,我是誰呢?我會什麼呢?我靠什麼在社會上立足呢?
一想到就心裡陰風陣陣,睡不著覺。

辭職這件事很可怕耶。

本來以為很美好的事,在失去工作之後,好像變得不那麼美好了。
但是想到過去的工作,又回覺得,我到底每天這麼忙要幹什麼?

所以說,還是要回歸到一個問題:
我到底想做什麼?

人生的最好狀況,是找到熱情想做的事,完全投入;
最差的狀況,是什麼都沒做,虛度光陰(搞不好這也不算差?)。

辭職這件事真的很可怕。

原本想要放假的心情,在覺得自己失去工作、不知道該幹嘛的時候,煙消雲散。
(但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覺得怪了,有什麼大不了?我不就是想寫作嗎?那就寫啊!)

這幾天的心情總在高點與低點擺盪徘徊。
真的很怪。

隨便亂寫一些東西。

我乾脆來記錄辭職之後每天的心情好了,說不定會很有趣。
如果用實驗的心情來看,
這種「工作戒斷症」搞不好挺有趣的。

說不定一年之後回顧,會發現我是如何找到自己的。


3 則留言:

  1. 我完全同意人生最美好的狀態是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完全投入,很佩服你的勇氣。你比我好得多,堅持下去吧!期待你越過這個關卡。我在尋找熱情和自我的過程裡常覺得日子不會因為我的無所適從而停擺,然後又只好找一堆理由來說服自己做一些多數人看起來合理的事,矛盾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停擺一下說不定也不錯,像我目前沒頭路但是很happy(跟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比起來,快樂多了),慢慢發現了當廢柴才體會到的愉快,多出時間陪家人、朋友,也多出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健康,反正金錢方面過得下去,還可以撐一陣子。之後再找很酷的事情來做就好了。
      很多人都說什麼健康是前面的「1」,財富成就都只是在後面加「0」,沒有健康,你有什麼成就都沒用,問題就是我們常常浪費健康在追逐成就(社會也鼓勵這種價值,例如你媽會問你幹嘛不每天加班賺錢,每天來陪我有屁用啊?),等到失去健康才來後悔。我只是再也不想這樣後悔了。
      謝謝你的回覆,提醒我那段日子的恐懼,我想我必須把它放在心中。

      刪除
  2. 請問dr a的專欄為何沒了呢

    回覆刪除